雪落到你眼里

脑洞一堆写不出,杂食,文笔渣渣

【雷卡】只为到达你身边

  1. 在你的眼眸里是一片星空,让我想去触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记得很清楚,雷狮最喜欢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像他们小时候在雷王星一样,现在的雷狮还会在夜晚找一处高地平躺下来看星星,从天空开始变得发紫,一直到繁星不会再多起来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凹凸星球的夜晚是浓重的紫色,不像是雷王星的夜空那样黑,那种紫色就像是雷狮的眼睛一样漂亮,每每他抬头看星空,总感觉他是在看雷狮的眼睛,而星星嵌在那片紫色里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他会走到雷狮身后,默默地陪着自己的大哥,像小时候那样。

      有时候他会说,真像我们小时候的夜晚。

     像这样,天空中繁星点点,而我们如痴如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雷王星的皇宫里,夜晚来的悄无声息,雷狮常常会在半夜时把他叫醒,带着他去看星星。坐在高高的城墙上,那时雷狮还会孩子气地晃荡着双腿,伸手指给他看那些星座。

       有侍卫的脚步接近时,他们会躲在角落里不出声,雷狮往往很不耐烦的等着,而他却很享受那样的时刻,那时,卡米尔可以光明正大地触碰他的身体,感受从相贴的部位源源传来的温暖,他觉得他们就像两只依偎在一起的小兽,彼此依赖,彼此温暖,就连生命都连接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和雷狮一起看星星,他不会再兴奋地说:“我以后一定要当宇宙海盗,去任何我想去的星球。”也不必担心会被别人发现,也不会因为整夜吹了凉风而头痛感冒。

      恍惚间一切都变了许多,不变的是星空还是那么美,陪在雷狮身边看星星的还是自己,卡米尔想。


      对卡米尔来说,爱是一种奢侈品。因为从小到大,就连“喜欢”这种情感,不论是别人对他还是他对别人,都尤为罕见。

     对着雷狮挺拔的背影,他有时会出神的想——第一个对我说喜欢的人是你,大哥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,雷狮用那双绛紫色的眼睛打量他一番,一只手懒洋洋的支着下巴道:“我还挺喜欢你的,卡米尔。”

      在他们单独呆在一起时,才十岁的雷狮用像极了他皇帝父亲的语气说:“你不需要讨别人喜欢,你只需要讨我喜欢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跟着我,卡米尔。”他像是在下一道命令,但他的眼神不是高高在上的。

      卡米尔庆幸当时的自己还只是一个孩子,尽管倔强,尽管别扭,还是一个孩子,所以那时他问:“我能抱抱你吗?”

      回答他的是一个温暖又柔软的怀抱,带着皇室里熏香的味道,比他高挑的孩子生涩地拍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“......我可以叫你大哥吗?”许久他轻轻地问。


      2.我曾向每个陌路人追寻爱的踪迹,也曾竭尽全力只为释怀满心的渴望,这一切只因为你。

      他的大哥说,会被感情灼伤,是因为你还不够冷酷,卡米尔。

      卡米尔觉得,人的感情在濒死之际真如火花般灼痛了他。而那时大哥带着那种神情——若有所思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刚和雷狮在一起的时间里,大哥花了很多时间来陪他,十岁的孩子连照顾自己都不甚熟练,却有模有样的照顾这更小的孩子。那时候卡米尔还会撒娇,一面怯懦一面贪婪地索求亲昵和温情,也努力地学习各种技巧,为了能帮助到他的大哥,为了显示出,他是有用的。

     卡米尔很聪明,他无师自通的明白,想要在这个人身边待下去,就要不停的变强,一刻也不能放松。

      雷狮对他越来越满意,这种满意是从他停留在卡米尔身上的目光不再单纯是喜爱开始,夹杂了欣赏和那种冷静的观察,像是在看一把亲手打磨的宝刀显露的锋芒。

     凹凸大赛就是他们最大的战场,这个战场上,没有侥幸,没有退路,只能一路向前,而他们是两头结伴的猛兽,将生命真正连接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就像小时候在皇宫里一样,即使身边有无数的人群,他的世界里也只有彼此。

      有时候他想,世上关系再好的兄弟也难做到这样吧,像他这样,为了他的大哥,什么都愿意去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那天晚上是个难得的晴空,无一丝云彩,群星闪烁,他坐在雷狮身边,雷狮看着星空,他看着雷狮,第一次谈起爱。

    卡米尔看着那张与自己六七分像的脸,说:“大哥,我今天听到一对恋人在发誓,他们说愿意为对方做任何事,甚至去死,这就是爱吗?”

     雷狮没有回答他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也会遇见一个你爱的女人吗?”

    雷狮嗤笑了一声:“不,我不会爱上任何一个女人的。”

    他转过头来看着卡米尔“你呢?”,他说,“卡米尔,你有了爱的人吗?”

    卡米尔的声音很轻:“我只有大哥,我不需要爱的人,在这里,爱是一种悲剧。”

    雷狮用那种神情看着他,是了,卡米尔想,就是这样,若有所思,欲言又止。和从前一样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那样的雷狮,是他十三岁那年,像往常一样,他去找雷狮给他讲故事,雷狮没有像以往那样捧着故事书读给他听,他有些怔住的用眼神询问——怎么了?

     雷狮没有回答他,从那以后雷狮不会再和他一起坐在树荫下读书,也很少像以前那样抱他。卡米尔过去很享受那样的时刻,应该说他享受雷狮对他的纵容——他的大哥是不喜欢安分的坐着看书的,也不喜欢别人靠的太近,但因为卡米尔格外喜欢那样亲昵的举动,雷狮就会那样做。

      那是过去卡米尔的特权,到现在他依然可以被允许接近,但没有了亲密。

      他常常想起一首诗。

      来自于母亲留给他的诗集,那诗集是他父亲留给母亲的,而那个女人曾夜夜抱着它以泪洗面,母亲去世后卡米尔带走了它,在那些被欺凌的日子里,那本诗集也依然保存完好。

       那诗说:当提及暗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我潜在水底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一条鱼游来游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流泪,但不能出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 3.只为到达你身边,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记得雷狮给他读的最后一个故事,那是他最喜欢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故事里说,两个兄弟相依为命,感情深厚,有一个预言家说,哥哥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很强大的人,但兄弟两个会永远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哥哥不相信那个预言,他说我们兄弟两个,会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兄弟长大后,哥哥果然成为一个很强大的人,弟弟一直跟随着他,从深山到平原,从戈壁到雨林,两人从没有分开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有一天,弟弟把哥哥跟丢了,哥哥的脚步很快,远远的只剩下一个人影,弟弟拼命地向前追赶,但哥哥走得太急了,他没有停下脚步回头看,他以为弟弟会一直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弟弟向前奔跑,不断的呼喊,一路掉着眼泪,直到他发不出声音,眼里流出了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树林里的荆棘划烂了他的皮肤,路上的石子磨破了他的脚掌,弟弟经过的地方留下了斑驳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曾停下,依旧向前追赶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弟弟掉下了一处悬崖,他倒在悬崖底,没有了一丝力气,血一寸寸的染红了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月亮那么圆,那么亮,即使在崖底,也能感到它的清辉,有狼群聚集在悬崖上嚎叫,一声又一声,他从前没能好好的听过狼群对月的呼唤,他觉得很冷,那声音像是在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最终还是等到了他的哥哥来找他,但他已经看不清哥哥的脸了。他不知道他流下了眼泪,他想说,我终于......终于......还是找到你了,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穿越重重的森林,在月夜下与狼群一起哭泣,只为到达你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为到达你身边,哥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大哥就说,这故事糟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最喜欢这一篇,我说,如果我是那个弟弟,他是那个哥哥,我也会不断奔跑,一刻不停,只为到达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哥那时合上书,说,如果他是哥哥,一定不会丢下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我一定会等你,等你追上我。”


***************分割线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灵感来自于赛琳娜的wolves这首歌。

    诗句是借鉴的,我文笔差,大家多担待。

     但是,原地撒泼打滚求支持。

     欢迎大家吐槽与评论!

评论(5)
热度(51)

© 雪落到你眼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